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推动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1-21 15:14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陈绪荣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近日,镇安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工作要求,细化防控任务,压实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助力镇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蔬菜、茶叶、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冬季管理是确保来年获得稳产高产的重要环节,省园艺站组织的全省高素质职业农民培训由线下改为线上培训,随便进入哪家蔬菜、食用菌大棚,都能看到大家戴着口罩各自忙活,休息的时候翻开手机在网上学习种植技术。因疫情影响,现在省、市、县开展的蔬菜、食用菌、蜜蜂养殖等培训都转为线上培训,镇安已组织全县特色产业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大户参加职业农民培训8场次,培训1000多人。
       受西安本轮疫情影响,全县农业供应链、渠道等均受到冲击,为解决农特产品滞销问题,县上迅速整合资源、搭建网络销售平台,猕猴桃脆片、香菇脆片,香菇酱、魔芋即食产品、茶叶、土蜂蜜等农特产品依托“互联网+智慧农业”走俏市场。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介以及多种形式的扶贫专卖等活动,镇安特产俏销网络。特色农产品的走俏,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留守人员不出村就能在本乡本土务工增收。
       全县2000多名党员和干部、志愿者,下沉到镇、村(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的同时也送上了暖心的产业扶持政策。目前,全县上下积蓄力量,潜心发展产业,积极投入到春季备耕之中,已完成整地烤烟2.2万亩、魔芋1万亩,科管桑园5.5万亩、茶园6万亩,育苗烤烟10万盘、蔬菜2000万株,香菇入棚820万袋,调运育苗肥20吨、种子5万袋,安排中央、省财政资金1.9亿元投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