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开展农业综合保险业务培训
时间: 2021-10-16 15:03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陈维智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近日,镇安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保险部门举办了一场农业生产综合保险业务培训会。
      “对农业来说,自然风险总是不期而至,而野生动物则仿佛‘过山车’一般,令人猝不及防。如何破解如野猪等野生动物损毁农户庄稼理赔问题,实现保险‘托得住’、农户‘保得了’,这是镇安自2018年以来创新推行农业生产综合保险试点工作的初衷所在。”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在培训会上的这段话形象而生动地道出了推行农业生产综合保险的意义。
       培训会上,保险公司业务员从出险报案、现场查勘、定责定损、提交索赔资料、查询账户核对赔款等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农业生产综合保险知识。他运用自身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从单证填写规范、优秀示例讲解,到实际操作指导,系统、全面、详细地讲授了种养业赔案注意事项。还对镇办协保员们提出的保费、保额、保险范围、理赔流程等问题作了准确回答。
     “通过培训,我定准了协报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更明了’;学到了农业生产综合保险实务知识,信心决心‘更足了’;明晰了增品扩面与提标降费的关系,掌握了农业政策性保险与农业生产综合保险的界限,定性标尺‘更准了’。”镇安县回龙镇李欣妍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