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建立镇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时间: 2021-10-19 15:01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朱荣奎 张超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近日,镇安县委、县政府积极研究部署,采取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方式,在全县15个镇办建立了镇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各镇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设第一召集人1名,由镇办党委(工委)书记担任;设常务召集人1名,由镇长(主任)或党委副书记担任;设召集人3名,由镇办纪委书记、副镇长(副主任)、政法委员担任;镇办各办、站、所、中心及镇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并设立办公室,确定专兼职干部1名负责日常业务办理。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信访工作运行机制。
      镇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使基层各方力量在镇办联席会议平台中得到了有效整合,形成了信访问题大家议、信访事项大家办、信访疑难大家解的良好氛围。截至10月15日,全县15个镇办已全部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参与调处化解信访问题77件,有效推动了信访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