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打造政务服务2.0版
时间: 2021-09-27 08:48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陈风军徐璠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整个流程很快,十几分钟就办好了。”9月23日上午,在镇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社保卡业务的老张表示:“原来办社保卡还要到人力资源市场去,现在方便多了,审核和制卡在大厅一楼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区一步到位。”
      近年来,镇安县政务服务中心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持续加大入驻部门上下游业务整合,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造政务服务2.0版。为提高办事效率,中心将入驻部门的窗口和业务进行优化重组,对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等业务进行整合,实现医疗保障的“一站式”办结;将水、电、气等业务进行整合,实现公共服务的“一站式”办结;将养老、社保、就业、残疾人等业务进行整合,实现社会保障的“一站式”办结。基于行业信息化平台优势,实现了公安户籍和税务服务的“一窗通办”。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对公共服务业务压时限、优流程、减材料,累计取消业务27项,取消原件审核35项、取消资料审核38项、取消复印件审核26项,进一步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服务问题43项,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