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五措并举加快疫苗接种
时间: 2021-07-19 08:12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谢云涛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病毒性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镇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出《通告》,在全县采取5条措施,不断加快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步伐,以期建立全县全民免疫屏障。
      务必做到应接种尽接种。凡年满18周岁且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均须接种。7月20日前未接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到辖区疫苗接种点完成第一针接种。假期返镇大学生、高中毕业生中年满18周岁的人群就近就地接种。已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的人群请要在接种第一剂次满21天(或满28天)后尽快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重点场所实施“二码联查”。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宾馆酒店、餐饮门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及各类办事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金边标识码识别,对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登记,登记信息及时上报县防控办。
       对接种率达标单位进行绿标公示。各镇办、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原则,加强对辖区单位或下属单位、监管对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管理,对接种率达标的单位实行“绿标”公示,张贴“绿标”的单位代表接种率达标,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放心单位。
       对未完成接种的单位实施重点监管。7月20日前,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实现新冠疫病毒苗接种全覆盖。对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单位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单位管理。未落实“应接尽接”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实施跟进督办。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人群疫苗接种达到较高免疫水平之前,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场所,仍然需要持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