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时间: 2023-03-16 08:07 来源: 生态环境局 作者: 邢静 编辑: 冯桂平 浏览: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陈新建带领评审组专家,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资源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环境局等22个部门代表,评审通过了《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2-2030)》(以下简称《规划》)。

评审组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内容和指标,实地调研了木园沟矿山生态治理修复项目、云镇水库水源地保护情况、罗家营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清洁能源示范建设等情况,召开了《规划》评审会,会议由省生态处四级调研员傅晨主持,镇安县副县长马博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县长袁礼锋作表态发言。评审组各位专家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规划》指导思想和原则正确,思路清晰,内容全面,资料较为详实,符合生态环境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编制指南(试行)》等相关要求,具备创建基础条件和初步成效,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

陈新建强调,镇安具有较好的生态资源,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镇安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战略路径,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扎实推进规划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和持续深化,破解创建瓶颈,抓好问题整改不回避,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实践路线图,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立和形成独具特色的创建路径,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袁礼锋表示,镇安县将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对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主动认领、迅速整改,全力以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生态底线。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常态化重拳打击秦岭“五乱”,加快推进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不断厚植镇安生态优势。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严格对照国家、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指标体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打造创建工作亮点,促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档升级。三是树牢“两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严把产业“准入关”,加快推动产业转型、业态转型,着力构建现代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力保工作实效。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健全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镇安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