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残联迅速传达贯彻县委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 2023-01-18 18:17 来源: 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张泰艳 编辑: 王晓明 浏览:

1月18日,镇安县残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县委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安排。

会议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冯朝勇同志在全会上的两次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礼锋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全文学习了中共镇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谱写镇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和指导2023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不断推动残疾人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切实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全委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建领航 红映栗乡”党建主题活动,扎实开展作风专项行动推动清廉镇安建设,为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县委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的重要抓手,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改目标和具体责任干部,落实整改具体举措和时限,强短板、补弱项,把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贯彻到位、落实到位。三是细致谋划2023年工作。对2022年实施的各项惠残项目开展回头望,扎实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民生项目要紧盯目标任务,列出时间、进度清单,确保11月底前完成项目实施。聚焦“全国助残日”等残疾人节日,早筹划、早动手、早安排,积极打造特色亮点。扎实开展“五比五赛”活动,以实干实绩为残疾人事业添砖加瓦。四是做好特殊场所督查和机关应急值守等当前工作。按照“干干净净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各类助残慰问活动,督促残疾人托养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自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消除用电用火安全隐患,确保托养残疾人度过一个祥和春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崇尚廉洁过节,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