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第32个 “全国土地日”走进月河镇太白庙村
时间: 2022-06-23 15:16 来源: 自然资源局 作者: 张文涛 马莉 编辑: 邓大为 浏览: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我国宝贵的资源,需要我们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为积极响应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全社会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同时进一步强化群众防灾减灾知识技能。6月23日上午,月河自然资源所走进月河镇太白庙村委会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自然资源法规暨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管理法》和《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通报了近期全国地质灾害发生的有关情况,结合我县的地形地貌、地质结构、灾害的类型对地质灾害防治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后,月河自然资源所在太白庙村委会设立宣传展台,围绕耕地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进行宣传和现场答疑。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1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0余条。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使当地群众对党中央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自然资源管理、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防范避险知识有了更深的学习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防范地质灾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