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放心计量”我们在行动
时间: 2022-06-23 17:21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宋文 编辑: 马一萌 浏览:

近日,应群众投诉举报及县委第三巡察组要求,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在医院看病时,心电图、血压计、B超等“准不准、检没检”;去液化气站灌煤气时“秤到底准不准”、“煤气灌够没”的疑问,开展了关乎民生领域群众切身利益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专项监督检查。

2022年6月18日,在县委第三巡察组的监督见证下对镇安县城区两家液化气站使用的强检计量器具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短斤少两”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使用未检定、超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及是否达到了充装定量要求。为人民群众打造“放心计量”、“透明消费”的购物环境。

市监局执法人员和县质检所计量检定人员在县委第三巡察组的监督见证下,对充装气瓶进行现场称量,看充装是否达到规定的定量重量。

执法人员对液化气充装设备是否进行检定、是否超过检定周期进行现场检查

2022年6月20日,在县委第三巡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对镇安县县直三院使用的强检计量器具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使用未经检定、超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及是否建立强检计量器具台账。确保医用强检计量器具量值准确,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中药房戥秤的检定情况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医用强检计量器具台账建立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