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解忧纾困办实事 锦旗连起党群心
——镇安县永乐街道办成功化解一起多年信访矛盾纠纷
时间: 2021-11-23 15:52 来源: 司法局 作者: 班良栋 编辑: 杨镇宏 浏览:

2021年11月18日,永乐街道木园村村民储照全将一面写着“法为先行解纷争 行稳致远保安定”的锦旗送到永乐街道办事处。连连称谢,不停的说:“拖了几年的信访纠纷,终于得到解决了,感谢永乐街道办、司法所的关心帮助。”这正是永乐街道党工委积极解决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真实写照。

木园村村民储照全反映与同村村民储某的林地、土地产权纠纷问题,多次到街道办及市、县上访,多年未能解决。今年来,永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本着“信访问题尽力化解、信访人员尽力稳控、困难人员尽力帮扶”的理念,妥善解决了多起信访事件。在储召全信访案件协调处理过程中,街道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司法、信访部门与其面对面交谈,了解当事人的诉求和意愿,积极与上级部门和单位沟通协调,组织召开街道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当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储召全息诉罢访。

今年来,永乐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抓信访就是抓民心、保稳定就是促抓发展”这个核心理念,坚持“政策解释到位、思想教育到位、帮扶救助到位”的工作原则,始终将信访工作亲自抓在手上,将工作责任亲自扛在肩上,热情接访,积极下访,认真回访,化解了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辖区内矛盾纠纷大幅下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群众送来的锦旗是荣誉,更是责任,是肯定,也是期盼。今后,永乐街道全体干部将继续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进一步夯实责任、扎实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耐心、细心的服务,确保永乐街道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