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时间: 2021-11-15 10:34 来源: 畜牧中心 作者: 畜牧中心 编辑: 畜牧中心 浏览:
      为确保镇安县内辖区内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保障本地区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养殖场(户)的利益,进一步推动各村秋防工作顺利开展,镇安县畜牧兽医中心工作人员扎实开展秋防指导工作。

强化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实行政府首长负责制,由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畜牧兽医中心主任沈晓林任指导组组长,相关单位和各镇办任成员,镇政府“包村包组”干部全程参与,各村委会协防疫员组织实施好动物防疫工作,重点对口蹄疫、小反刍、禽流感等动物疫病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应免动物的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

强化培训,规范防疫操作。 秋防开始前,畜牧兽医中心集中开展了镇、村两级防疫人员培训工作,培训严格按照《畜禽免疫注射操作技术规范》和强免疫苗说明书展开,培训防疫人员16场次,参训人员230余人次,为秋防工作全面推进奠定基础。

强化宣传,增强主体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和实地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科普动物防疫知识,让群众知晓防疫知识,充分了解动物防疫活动中的法定权利和义务,增强其履行强制防疫义务的自觉性,使养殖场(户)由“要我防”,转变为“我要防”,增强秋防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强化督导,确保秋防实效。深入各村养殖场(户)实地督导秋防开展情况,指导村级防疫人员规范填写防疫养殖档案,及时上报养殖和免疫信息,全面掌握秋防情况,有序推动秋防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猪、牛、羊分别挂标7.41万头、0.996万头、5.22万只,挂标率分别达到100%。全县建立各类免疫档案400余册,猪、牛、羊、禽免疫建档率全部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