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植保无人机助力镇安烤烟产业发展
时间: 2021-09-15 14:06 来源: 农业农村局 作者: 胡海燕、詹迪生 编辑: 邹专 浏览:

9月11日至13日,镇安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联合县烟草公司在高峰、青铜关、大坪、永乐街道办等烟区开展了无人机植保作业,助力烤烟产业发展。

烤烟产业是镇安县促农增收的支柱产业,全县年发展烤烟3万亩左右,烟农收入近亿元。入秋以来,受持续降水影响,部分烟田出现赤星病等病害,并呈现扩散蔓延势头,对烟叶产量及烟叶品质造成了威胁。为控制危害,减少烟农损失,镇安农技中心及时抽调植保技术干部,发挥行业专长,在光明、丰收、安山等烤烟种植重点村、集中连片烟田喷施多抗霉素、枯草芽孢杆菌等生物制剂,实施烟田无人机植保作业,努力控制病菌传播流行。本次共完成喷防作业1000余亩,有效遏制了病害的暴发蔓延势头。

与传统的人工喷药相比,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高,每架植保无人机的工作效率相当于60个劳动力,可节省农药30%,节约用水90%,还能有效减少农药在农作物及土壤中的残留,具有精准施药效果好、节水节药能力强、省时省力效率高、农业面源污染少等优点。在后续工作中,县农技中心将继续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在植保新技术应用、新器械引进上下功夫,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助推乡村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