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时间: 2021-07-22 14:55 来源: 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 徐璠 编辑: 刘朝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镇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以“奋进百年正芳华,贴心服务再出发”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共庆我党百年华诞。

为确保“六个一”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中心积极征求窗口部门意见,下发了《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结合中心服务管理工作特点,把重点放在“解决一个工作问题、举办一次演讲比赛、讲一节党课”等提升服务质量、增进干部团结的活动上,不断提高中心服务水平。

公安户籍民警为高龄办事群众解决办证难题

贴心服务温暖民心。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政务服务是中心始终坚持的宗旨。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政务中心和窗口单位存在的服务保障不到位的问题建立台账、自查整改,积极推行“上门服务”、“主动协调”、“只跑一次”等措施。截至目前,中心的导办台、找茬代办窗口、12345便民热线等服务渠道为群众解决服务问题43项;公安、人社、民政等部门主动服务,为群众解决疑难业务15项。公安局户籍民警主动上门,将81岁的高龄老人罗某接回大厅办证,解决了行动不便群众办证难题;人社局社保卡综合服务窗口主动协调市级对口单位,解决了办事群众奚某社保卡办理疑难;政务中心积极征求干部意见,狠抓落实,提高餐厅运营服务水平,就餐人数同比提高175%以上,针对残疾人换证高峰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障了中心运营秩序。实现了“干群有所呼,中心有所应”。

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增强信心。党课是锤炼干部党性修养、夯实组织根基的重要抓手。中心通过轻松的学习氛围、简单的语言、翔实的图片资料,和入驻单位首席代表、窗口工作人员及中心全体干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艰难而辉煌历程,解答了“我党是如何成立的?”、“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共产党为执政党?”等问题。结合窗口工作实际,分享了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思考,通过互动学习,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意识和信心。

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团结一心。团结、凝聚的干部队伍是做好窗口服务工作的基础。中心开展“奋进百年正芳华,贴心服务再出发”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邀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比赛,展示中心窗口干部风采、增进部门对窗口工作了解,有来自公安、人社、医保、税务、电力、政务中心等单位的6名干部,把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融入到深情的演讲中,抒发了同心向党、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通过演讲比赛,展示了干部风采,提高了工作热情、弘扬了爱党爱国精神、提升了干部的团结凝聚力。

审批局及政务中心党支部在柞水县金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镇安政务”上线《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此外,中心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柞水县金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镇安政务”微信公众号上线《百年风华》学党史栏目、组织窗口干部观看红色电影《柳青》,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今后,中心将继续践行“贴心服务”的宗旨使命,让政务服务更加精准、便民、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