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政务服务中心安排当前工作
时间: 2021-07-09 17:49 来源: 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 徐璠 编辑: 刘朝 浏览:

7月9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五次首席代表工作会,会议通报了6月中心运行情况,安排当前工作。

关于纪律管理,会议指出,通过巡查和群众反馈,窗口在服务中还存在离岗不按暂停、脱岗午休、超时就餐等细节问题。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心工作制度,严禁长时间空岗,长时间离岗的要履行好请假手续,安排好替岗人员;严格按照“朝九晚五”工作制,准时准点上岗,克服中午瞌睡问题;要按照中心就餐时间安排,严禁超时就餐。首席代表要高度重视,抓好窗口纪律;效能监察要加强监管,做好和首席代表的沟通协调,提高中心《制度》执行力,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改正。

关于应急管理,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工作沟通。各入驻单位对临时业务高峰、工作隐患、人员业务变更、单位间业务协调和重要政策变化等情况,要及时沟通中心办公室,以便中心及时做好协调保障服务,杜绝中心出现各种不可预知的紧急情况;二要完善《预案》内容。针对各类临时性应急工作,要不断完善中心《应急预案》体系,加强《预案》运行监测,优化工作流程和措施,提高《预案》执行效率;三要做好《预案》保障。中心要做好人员、设施的保障工作,协调安保、导办等服务人员,增加取号、测温等公共服务设施。窗口要做好人员、设施、设备的保障工作,安排好证书、票据、耗材、设备的购置,确保业务办理不受影响;四要落实《预案》措施。针对启动的《预案》,各节点工作人员要按照要求,坚守工作岗位、落实岗位责任,保持大厅运营有序。窗口单位要及时调配工作资源,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群众等待。业务高峰期的窗口,服务要更加耐心细致, 重点关注办事人情绪,办事人有发怒趋势且无法安抚时,要立即采取措施,通知窗口带班领导立即处置,安保人员及时劝阻或请离,严防大厅出现群众突发情况。

关于工作配合,会议强调,首席代表是中心运营管理的中坚力量,各入驻单位要支持中心的管理服务工作,形成“窗口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部门之间、中心和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提高中心运转服务效能;窗口单位要加强对中心干部的监督,若存在服务态度不好、不按时上下班、违规办理、代办业务等违纪问题,要及时向审批局或中心原有渠道进行反馈,以营造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

会议评选了中心6月份“红旗窗口”和“服务之星”,并就近期工作征求首席代表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