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行政审批局
机构简介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拟定

全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接县级有关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原审批部门提供的审批标准实施行政审批,提供相关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全面加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化、编码化管理,积极推行并联审批、联审联办、告知承诺等方式,不断提高审批服务集中办理质量和效率;推动建立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领导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和完善审批服务协调机制。

(二)负责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最大程度减少对生产经营活动的许可;做好中、省、市已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的落实和衔接,加强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管理工作;加快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实施在线监测并向社会公开;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实行清单管理并向社会公布。

(三)负责全县政府权力清单管理工作。负责将政府职能、法律依据、实施主体、职责权限、管理流程、监督方式等事项以权力清单的形式向社会公开,逐一厘清与行政权力相对应的责任事项、责任主体、责任方式;负责建立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单制度,清理取消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的收费基金项目。

(四)负责全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负责拟定全县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互联网审批服务平台建设、维护和信息共享、数据分析应用工作;  负责县级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向原县审批部门开放端口、权限和共享数据,打通数据查询互认通道;负责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动终端等有机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负责县级政务服务“一张网”网上办理事项流程优化、审批材料在线共享工作;负责“12345”便民服务热线的运行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工作。拟定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工作标准和行为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效能评价工作;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运行管理工作,做好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现场服务、材料核验、结果反馈和形象展示;负责指导镇(办)、村(社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全县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负责对县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培训工作。
  (六)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镇安县迎宾路22号

办公时间:早上9:00-12:00    下午13:00-17:00 (不分季节)

联系方式:0914-5336866

负责人:饶浩忠

机构领导

镇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饶浩忠

党组成员、副局长:齐亮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钊

纪检组组长:张本本

 

内设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5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承办文秘、办公自动化、信息公开、机要保密、对外宣传、新闻发布及档案管理等工作;承担党务、政务工作,督促检察机关工作制度落实;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工资保险等工作;负责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应急管理、安全保卫、信访稳定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审批、监管信息共享和信用管理工作;受理投诉举报,会同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二)经济审批股

负责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工作;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发改、安监、市场监管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

(三)建设审批股

负责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工作;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交通运输、国土、住建、城管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牵头负责建设工程领域联合勘、联合审图、技术论证、社会听证、联合验收等工作

(四)社会审批股

负责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工作;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科教、卫计、民政(民宗)、人社、文广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

(五)农业农村审批股

负责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工作;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农业、林业、水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