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云盖寺镇政府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4 11:32 来源:镇安县政府 编辑: 王赟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0298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24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一、总体情况

自我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并将其作为提升部门形象,提高办事效率,增加行政执法透明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根据《镇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镇政办函〔2022〕7号文件)的通知要求,我镇认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制度落实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工作机制和责任制落实情况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基础上,我镇进一步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做到以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在各涉密工作中,始终坚持以领导审签制度为原则,采取专人管理和纵向传递,严格做好收文、发文、传阅、销毁等登记管理,专人传递,定人阅办的工作方法,减少了保密信息的流通环节和知晓范围,保证涉密资料在工作中的严肃性和密级性。对属于免于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说明具体理由,由科室负责人审核报审查领导审批。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议”的原则,根据工作职责分流到相关内设科室。

我镇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截至目前,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上未发现涉密信息。

(三)计算机网络使用管理情况

抓好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和文件的管理工作,重点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防范治理工作和文件的治理。并且建立健全了信息发布登记制度,认真做好相关档案收集、整理、归档。指定懂业务、会管理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加密计算机的管理工作,对于涉密计算机仍然采取专机、专人管理。在保密资料制作、存储、传输过程中加载密码设置等措施,有效防范了网络泄密、失密事件。按有关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对机关各办公室的办公自动化设备配置、使用情况进行整理、协调。防止涉密信息上网,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按照“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和“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了对涉密网络的检查。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我单位成立了信息公开审查领导小组,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对信息公开进行严格审签,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无泄密发生。经审查,到目前止,上网公开的信息符合保密规定,未发生计算机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务公开工作的教育力度需要不断加强。以宣传教育为主导,强化保密意识。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和重视网上信息的保密管理,确保信息公开审查到位。 

(二)以督促检查为手段,堵塞管理漏洞。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透明的落实,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存在的隐患,堵塞管理漏洞,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政府信息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检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