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李娉2020年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镇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6 来源:镇安县政府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090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2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扎实做好思想引领、舆论引导、精神激励、文化惠民、队伍建设等工作。现将履职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一年来,我坚持把提升自身能力,提高理论水平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系统学习,积极参加县委中心组和单位组织的集体学习,扎实开展自学,不断加强自己在政治理论、社会治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积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

二、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奋力开创分管工作新局面

(一)压实工作责任,织密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党组)责任制和清单管理制度,做到重要工作亲自安排、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话语权。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意识形态领域重大事项。完善舆情处置三级联动模式,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处置。加快推进“一平台两中心”建设。大力推进融媒体建设,逐步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

(二)做好正面宣传,营造追赶超越舆论氛围。

积极主动应对疫情,组织各类媒体开设“战疫情特别报道”,推出《战疫情,镇安在行动》系列报道19期,充分利用爱镇安、镇安手机台等手机客户端,发挥各镇村“大喇叭”作用,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认真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中省市主流媒体发稿件3000余篇,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镇安县连续8年被陕西日报授予“新闻报道先进集体”。精心组织开展“抓特色、举亮点、打品牌、树形象”系列宣传活动,全力推介外宣片《来安去安·小城镇安》,编印图书《中国脱贫攻坚系列故事·镇安篇》,不断扩大镇安对外开放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三)立足培根铸魂,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建设和管理,积极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和品牌。今年以来,推荐省市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人选10人;选树宣传抗疫先进医务工作者一线警务人员人选29人;持续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公筷公勺”文明餐桌文明实践活动,累计创建省、市、县级文明村65个。完成5个省级文明单位申创,成功创建市级文明单位9个。持续推行“一约四会红十条”,今年以来,累计评选好儿媳、好公婆等1600人,乡贤能人525人,“十星级文明户”1800余户,修订村规民约500多条,黑榜曝光323人次。

 (四)坚持共建共享,大力发展文化文艺事业。

积极开展文化进万家、新春走基层、戏曲文化“三进”活动,策划举办了“庆国庆、迎双节”书画展、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开展送戏下乡、进校园等演出100多场次,有效丰富了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广泛开展图书借阅、阅读推广、讲座培训与群众性文化生活。争取配送村级文化活动器材126套,新建、改建文化广场137个。

三、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按照好干部标准修身立德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办事,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做到廉洁奉公、忠于职守。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具体规定,深入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问题、带头夯实作风。时刻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严格遵守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科学决策。自觉按照好干部标准修身立德,提升思想境界,培养健康情趣,见贤思齐,透明办事,为人正直,处事公道。

一年来,自己较好地履行了各方面职责,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有差距,还存在工作创新精神有待加强,工作有按部就班现象,有时有急躁情绪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自觉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镇安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