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贾小民2020年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镇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6 来源:镇安县政府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089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2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今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自己恪尽履职,积极作为,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强化学习,提升理论素养

始终把强化理论知识学习作为修心立身干事、提高思想觉悟、改造世界观的重要手段,通过中心组集体学、外出考察现场学、专题培训集中学、基层调研深入学和个人自主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跟进中央和省市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业务的一系列重大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研究推进工作的具体方法和措施。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忠诚党的信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履行“双责”,圆满完成任务

(一)健全选育机制,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定期开展综合研判。对15个镇办、11个县直部门单位进行班子研判,提高识人用人、选配班子的精准度。二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用活“三项机制”,突出“四个倾斜”,严格落实“每次提拔重用干部,脱贫攻坚一线不少于一半,年轻干部不少于六分之一”的硬性规定。今年来,晋升职级109人,提拔重用干部118名,其中脱贫攻坚一线74人、35岁以下年轻干部34人。三是从严干部管理监督。开展领导干部“选人用人”核查,查核党员干部举报件8起,对243名提拔重用、晋升职级的干部进行廉政、综治、计生、环保鉴定,对13名单位主要负责人离任审计。

(二)紧盯决战决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一是夯实基层攻坚基础。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10个,创建党组织标准化示范村46个、“一肩挑”示范村6个,评选脱贫攻坚红旗村30个。培养“双带”型村党支部书记93名、党员1200余名,补充招录“一村一名大学生”48名,储备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309名。推行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兼任村干部,选配创业副支书132名、创业支委107名。从严“四支队伍”管理,出台《镇安县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包户帮扶工作责任考评办法》,开展常态化督查暗访,下发督查通报15期,提醒谈话33人。二是抓实五件实事硬事。选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务工作者233名,成立居民小区党支部12个,出台《镇安县奖励村干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办法(试行)》,打造集体经济示范村30个,创建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1个,出台《镇安县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筹集资金100万元,关爱帮扶困难党员91名。三是深化“三建三带”活动。建立产业党支部7个、产业链党小组158个、扶贫车间(扶贫工厂)59个,带动4000余名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四是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组织开展机关党建“规范达标提升年”活动,创建模范机关12个。将党建工作与国企负责人综合绩效评价挂钩,成立国企党组织3个。推行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指导3家公立医院将党建工作写入医院章程。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创建四星级非公企业党组织1个。五是党建引领服务大局。建立健全“三级书记”抓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村(社区)“一区五队”群防群治工作体系和“一区一岗两队”防汛救灾体系,编发《“抗疫”一线党旗红》专栏30期,组织党员捐款115.8万元,下拨党费16.2万元。

(三)优化服务保障,大力引进培养优秀人才。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7人,招聘本科师范生4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2名、特岗教师80人、定向医学生56人,招录公务员23名。二是深化浦镇协作交流。选送3名干部到南京挂职锻炼,组织138名农村致富带头人、专业技术人才和镇村干部到浦口区培训交流。三是服务支持脱贫攻坚。组织科教、卫生、农村实用、社会工作、企业经营管理、宣传文化六类人才服务团开展精准帮扶,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三、勤政廉洁,扎实改进作风

坚持把清廉做人、清廉做事、清廉为政作为基本要求。一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三公经费”管理等规章制度,做到自身过硬。二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持以上率下从严治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日常管理,自己和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没有以权谋私问题和不廉洁行为。

总结一年来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学习不够深入、工作创新力度不够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改进方法,创新工作,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