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吴春亮2020年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镇安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5 来源:镇安县政府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088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2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个人思想、工作、廉政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提升综合素养

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境界、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努力提升履职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时参加县委和县政府党组集体学习,积极开展交流研讨,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党章党规,始终与党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个人思想得到不断升华,党性修养得到严格锻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真抓实干,分管各项工作全面完成

坚持一线工作法,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分管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

(一)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年初谋划重点项目128个,累计完成投资80.3亿元,占年度计划100.1%。其中,列入市计划的16个项目完成投资40.5亿元,占年度计划101%。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做实土地供应、工程建设、环境保障等服务工作,包抓的大理岩石材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园等24个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上半年全市重大项目拉练综合评价,镇安县位居全市第一。谋划储备“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352个、总投资1471亿元,实现项目建设接替有序。

(二)移民搬迁成效显著。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任务全面完成,已腾退7329户、拆除5171户,做到应腾尽腾、应拆尽拆,14个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补短板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制定出台了后续扶持配套政策文件41个,完成了安置点自治单元划分,所有安置点党组织、物业管理、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全面启动安置房确权颁证工作,已发放不动产登记证400户,搬迁户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三)就业创业保障有力。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多措并举,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9万人,创收8.86亿元。新增城镇就业2355人,失业率控制在3.71%以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50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8.6%。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安置贫困劳动力6083人,稳岗就业工作受到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充分肯定。

(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健全建设工程领域联动审批,完善“审管分离”机制,压缩审批时限70%以上,新设立企业346家、新增个体户1312家,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962万元。

(五)资源管理全面加强。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全面完成,深入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清查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销号。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阳坡滑坡治理项目已通过验收,贺家槽等3个治理项目已全部竣工。加快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建成尧柏秀山水泥等生产矿山恢复治理示范点3处。西康高铁项目拆迁有序推进,已完成孟家沟炸药、雷管储存库搬迁项目规划调整。

(六)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及时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等15个专业委员会,完成全县总体应急预案和29个专项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扎实开展“四项攻坚”和集中执法行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499项,整改率99.9%,完成全县11座尾矿库“一库一策”风险评估,全年各类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实现双下降。

(七)重点工作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全面完成,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已基本完成任务,《镇安县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形成初步成果,“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序推进。《镇安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完成编制,三级网格化监管体系不断健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加强,

三、始终严以律己,保持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党建与分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加强分管领域项目规划、土地矿产、行政许可等方面廉政风险点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廉政谈心谈话,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教育引导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谨用权、谨慎做事。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制度,严管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一年来,分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自身廉政建设也得到进一步加强,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有些工作还抓的不够具体,破解发展难题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等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本人将继续强化学习提升修养、积极担当勤于履职、勇于创新提升效能,努力为县域经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