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王德平2020年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镇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4 来源:镇安县政府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087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2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2020年,在市委正确领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本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狠抓落实,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今年以来,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陕视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省市全会精神;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统战理论知识和所分管及联系的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及法律条规。努力掌握其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把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培养相结合,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促进工作的具体措施、领导工作的能力本领。通过学习,本人的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得到不断提高,知识结构得到扩展和更新,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和业务知识基础,提高了应对复杂工作局面、履职尽责的能力。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意识”,做到了“两个维护”, 落实“六保”、实现“六稳”自觉性得到提高。

二、求真务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年来,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统一战线思想共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政治信念、政治共识更加坚定,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二是扎实抓好落实,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围绕民族地区和谐发展目标,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调研8次,解决问题20余件次,提出了建议4份。争取项目6个、397万元。三是扎实督查整改,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宗教和顺为目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开展宗教问题整治,做好“回头看”自查,巩固整改成果。密切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对24名宗教界人士15个阿訇、17名少数民族群众进行了慰问。推动全县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以“六个管好”为抓手,夯实“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落实“五个纳入”。落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双暂停一延迟”要求,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争取经费4万元。四是服务非公经济,助推两个健康成长。走访非公企业50个、人士85人,及时解决生产经营的困难和问题,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乡村振兴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投入资金6968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扶贫捐资400余万元。五是做实基础工作,巩固壮大统一战线。建立了9类201人动态管理数据库。成立新联会,搭建新平台,加强联络交流,发信息100余条、走访35人次、慰问1.35万元、发健康包30个。争取捐资卫生所1个5万元、系列丛书80套1100册、便民桥10座39万元、助学金20名6万元、卫生室3个15万元、爱心路1条10万元、诊疗200余人、送药5万余元。六是推进政治协商,提高合作共事能力。积极开展建言献策、联络交友活动,进行调查研究,形成报告15多篇、意见建议30多条。七是围绕中心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配合做好民主监督,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联系企业30家,签约6个、资金14.8亿元。联合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500余份,收到186家企业、捐款捐物309.7万元。抓好生态保护工作,加强对秦岭镇安区域内宗教活动场所的常态化管理。八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自身建设、制度化建设、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持续转变作风,统战队伍建设稳步推进。

三、严于律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督促指导分管部门逐项分解工作任务、逐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中央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实施细则》,带头遏制“四风”,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持续改进作风,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严管亲友,职责范围内无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以上报告,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