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刘玉冬2020年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镇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挂职)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4 来源:镇安县政府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086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2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按照政府班子分工,我主要负责浦口区对口协作镇安扶贫工作,协助分管发展改革工作。按照要求,现将2020年度个人履行工作职责情况报告如下:

一、完成重点工作情况

2020年,浦镇两地苏陕协作工作多次被省市各级点名表扬,在中国网、新华日报、陕西日报等媒体·平台刊载案例37篇(次)。全年争取省级统筹资金、区街两级资金和社会各界资金达1.2874亿元,支援帮扶各类项目69个,覆盖全县81个贫困村(15个深贫村全覆盖),惠及13317名贫困人口。一是以更强使命参与抗击疫情。疫情期间,苏陕项目赶制普通医用口罩100万只,募集资金和物资折款9.2万元。2月25日向江苏昆山定点输送镇安籍劳动力2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1人。3月底6家苏陕协作扶贫工厂和4家园区产业企业均顺利复工复产。二是以更高站位强化组织推动。今年浦镇两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互访对接4批次,召开镇安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1次、县委常委会1次、政府常务会1次、联席会议2次、苏陕领导小组全体会和专题推进会各1次。出台了《2020年镇安县苏陕扶贫协作工作计划》以及任务清单,并印发了《2020年镇安县苏陕扶贫协作项目申报指南》。三是以更优服务深化交流互访。浦镇互访55批407人次,其中浦口来镇安37批230人次,镇安到浦口18批177人次。浦口选派的18名“三支”专技人才如期到岗,镇安选派的11批135名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社会人才按期到浦口跟岗锻炼、学习交流,其中5名干部派驻浦口区挂职锻炼。四是以更大力度促进帮扶提升。今年镇安联络组争取各类援助资金1.2874亿元,较去年相比增幅为41.89%,资金使用率达100%,69个项目全部完工,带联13317名贫困人口稳定增收。五是以更高质量推进产业合作。围绕“产业强县、就业富民”目标,新引进企业4家,落户企业新增投资4家,完成投资1.602亿元,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40人,利益联接1837人。六是以更准精度拓宽劳务协作。完成就地就业人数218人(含扶贫车间就业75人),转移江苏就业123人,转移其他地区36人,就业总人数较去年增幅为24.27%。七是以更宽渠道发动社会帮扶。在浦镇两地5对镇办、5对村居、8对村企、2对医院、6对学校共建的基础上,广泛动员 “六支力量”积极参与扶贫事业,构建结对“立体网络”,当年共援助资金2854.77万元,增幅为320.11%。

二、廉洁自律

作为一名援陕干部,在工作、生活中我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法纪法规和援外干部管理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规范使用协作资金,严格管理协作项目,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性规定或者议事规则,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向相关部门、或者有关人员以指定、授意、暗示等方式,影响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正常开展或者干扰正常监管、执法活动的行为。平时注重家风建设,从严自律,没有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没有纵容、默许配偶、女儿等亲属,利用职务上的影响经商谋利、谋取钱财的行为。

三、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存在因地制宜统筹扶贫力量和资源不够的问题,比如部分部门和乡镇、村签了结对帮扶协议,一些具体帮扶举措还没有落实。二是存在部分招商项目落地较为困难的问题。东部地区企业来镇安考察洽谈的项目较多,一些项目签了合作协议,但受各种因素制约,项目落地开工的还不够多,需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强化东西部优势互补和经济协作的匹配度,实现“扶贫”与“协作”相辅相成。

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目标大局,统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产业协作。围绕全县六大特色产业和四大传统产业规划布局,全力推进苏陕扶贫协作产业项目,落实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方式,发挥协作项目对贫困群众的脱贫支撑作用。二是强化基础建设。抓住中省市财政扶贫资金和苏陕扶贫协作资金向贫困地区倾斜政策机遇,做好水、电、路及村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与乡村振兴做好衔接。三是强化人才交流。做好计划管理,加强干部人才赴宁交流学习;发挥苏陕劳务协作基地作用,大力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技术培训,切实解决结构性劳务输出矛盾,提高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输出就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