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卢振甫2020年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3 来源:镇安县政府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085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2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今年以来,在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本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加强个人自律,规范从政行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今年以来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今年以来我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不断学习不断深化认识,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理论得到有效增强,政治素质得到有效提升。二加强扶贫政策学习。认真学习了中、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文件精神,深刻理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有关要求,边学边做、边做边学,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坚持用学到的政策业务指导包抓的贫困村。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宪法法律,学习与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相关业务知识,强化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用理论指导工作,以学习促进履职,进一步提升了依法履职能力。

二、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按照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分工和主任会议安排,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积极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紧紧围绕履职和专项工作开展监督。按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牵头成立视察调研组,对县财政局局长苏明同志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田理农同志履职情况进行了视察,对司法工作和经贸工作开展评议,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开展调研,听取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采取现场察看、座谈走访、查阅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重点从遵守和执行宪法、法律和国家方针政策情况,贯彻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情况,依法行政情况,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有力推进“一府两院”扎实履行工作职能。二是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开展监督。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带领视察调研组,对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常规视察调研活动,先后对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等与百姓密切相关、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开展了专题视察调研活动,通过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了民生热点问题有效解决。三是扎实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牵头制定了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各项工作制度,完成了预算联网监督室建设,加快了软件的安装运行,目前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已进入运行阶段,初步实现了人大对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重点领域资金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四是倾力抓好包村扶贫工作。按照县委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六条铁律”和“六条铁律”补充规定,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和“三级大走访”活动,坚持吃住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包抓扶贫在一线,深入走访贫困家庭,研究脱贫巩固措施,制定发展规划,切实解决问题。包抓的铁厂镇铁铜村,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包抓4户贫困户年度实现收入稳步提升,并坚持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狠抓巩固提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五是认真落实相关工作程序。按照有关规定,严格组织了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六是做好包抓镇办人大指导工作。经常深入联系镇办,加强镇人民代表大会议、人大主席团会议及人大代表活动的指导,现场指导镇办人大工作开展8次、指导人大代表小组开展活动6次,促进了镇办人大依法履职。七是努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认真履行县处级领导信访接待工作职责,加强对人大常委会机关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加强协调沟通,注重调查研究,耐心说服劝导,采取有效方式化解矛盾,依法依规处理每个信访案件,切实回应和解决群众的关切和诉求,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2020年接到群众来信来访11件全部办理。

三、廉洁自律,不断从严要求自己

今年以来,始终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要求自己,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带头树立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一是加强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新《条例》《廉政准则》等有关知识,认真开展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及“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始终心存敬畏,敬畏法纪、敬畏岗位、敬畏权力,努力做到勤政廉政,干净做事做人,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帮助基层组织和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深入到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的地方,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县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规定按程序报销公务费用,没有违规配备公务用车和公车私用现象,没有超面积、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现象,没有家属子女违规违纪从业和违规违法经商现象。从严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并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和自我反思,始终做到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今年以来,自己认真工作,依法履职,较好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但与“四个查一查”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忠于职守,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实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