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汪盛林2020年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2 来源:镇安县政府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084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2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一年来,在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我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忠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履行宪法赋予的各项职权,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总体部署和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决议,紧紧围绕全县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中央保持一致。认真执行中省市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种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不断学习农业农村、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自身政治定力、履职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为更好的履职奠定了基础。

二、围绕大局,认真履职

(一)认真履职,年度工作全面完成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采取专题询问、专项评议、代表约见、听取履职情况汇报等多种形式,围绕县委工作的重点、县政府工作的难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开展监督,不断丰富监督形式、拓宽监督渠道,完成规定议题6个,先后配合市人大来我县调研和视察检查2次,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二)克难攻坚,监督工作得到突破

一是聚焦热点,深化监督。认真做好“停车难”专题询问的组织工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停车难”问题的关切,促进停车难问题的好转,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指导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全县城区对“停车难”涉及的方面进行了明察暗访,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基层反映较为突出的19个问题,反馈给了10个部门。专题询问会议结束后,还专门对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此次专题询问在推动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推进“停车难”问题整改,推动全县智慧停车建设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监督效果。二是遵照法定,开展监督。按照《环保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为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职能作用,今年继续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督促和支持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认真研究解决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积极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三是突出重点,实施监督。本届以来,首次开展县人大代表约见县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会议,代表紧密围绕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对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精准发问,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了代表依法履职,探索和创新了监督方式。组织开展了对县扶贫工作的评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局长朱益林同志履职情况的报告,促进了相关部门依法行政,改进了部门工作作风,力促了民生问题解决,进一步增强了监督实效,促进了相关部门工作的开展。同时,还先后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对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有效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另外,联系督促县农业局,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对农业农村工作评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取得了良好的跟踪督办监督效应。

(三)深入调研,代表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片联系代表制度,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抓好回龙、铁厂、大坪和米粮四镇的“两联一述五落实”活动,经常与各镇人大保持联系,交流工作经验。同时,密切与代表联系,特别是在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时,有意识地邀请市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代表参加,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较好地发挥了代表作用。

三、坚持制度,廉洁自律

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及“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等有关各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拥护县委的决策和权威,并自觉落实县委各项安排部署,虚心接受监督,规范自己言行,严管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未操办任何个人宴请、没有收受礼金、没有持有购物卡、会员卡等行为,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年来,自己虽然在各方面取得了些许成绩,但还存在监督效果不明显、职能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改进,切实加强监督实效,努力把人民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