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朱鸿雁2020年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镇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0 来源:镇安县政府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081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2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本人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管领域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本人2020年有关情况做以简要报告。

一、重学习增本领,全面增强综合素质。自己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的主要手段,树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利用参加县委中心组学习、市委宣讲团专题报告会等机会,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会议精神,使自己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分管业务知识学习。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学习了中省市关于住建、交通、环保等方面的知识政策。通过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向身边的同志学习,深入部门、镇办调研等,详细了解基本情况,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在学习中自己坚持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共记学习笔记4万余字,写心得体会6篇。

二、尽职守促发展,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分工,本人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交通、环保等方面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对全县涉及10个镇(办)上报受灾农房对象的房屋进行现场逐户危险等级认定,并在规定时限完成改造任务、竣工验收和资金拨付。对建档户、边缘户以及长期在外劳务受疫情影响返乡居住的农户安全住房为排查重点,迅速开展消除安全隐患住房安全排查清零。镇安县永安路东段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姚家湾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南新街中段棚户区改造项目、百货楼片区棚户区项目等项目稳步推进。永安路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创业路项目,国家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序进行。交通运输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排防控道路交通检查站(点)41个,对客运场站、火车站定时消毒,建立健全了客运场站留置室和司乘人员及旅客查体制度,全县无一例输入型病例。2020年以来全县实施普通公路建设项目57个489.143公里,桥梁建设1座96延米,完成总投资21110.32万元。不断规范运输市场秩序,统筹做好春运和重大节假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文明线路”、“星级客运站”等行业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地保护了合法经营者和广大市民的正当权益。城市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油烟污染治理、渣土车治理等专项整治,解决了一批市容难点问题,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配合做好高速路出入口环境整治工作,人行道沿安装隔离墩2.1公里1750个,翻修人行道2200平方米,及时对堵塞、破损的市政设施进行维修。环境保护工作。2020年空气优良天数356天,优良率96.8%,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02。与2019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9天,优良率提高1.7%。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辖区内唐家河、旬河、乾佑河三条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功能区标准,青铜关出境断面水质达到Ⅱ类水标准。中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信访件36件,已全部整改到位。省审计厅对我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反馈的4个问题,已整改到位2个,销号两个,其余问题正在加快整改中。

三、守规矩夯责任,清正廉洁做好表率。一年来,我认真贯彻学习《廉政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相关规定,进一步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政纪律各项规定,始终做到品行端正、为政清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不断加强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检查督促,确保了分管部门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和要求履行工作职责。全年自身无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回顾一年的工作,虽然能够较好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习虽然认真,但是学以致用做的还不够。二是由于忙于事务工作,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认真贯彻中省市要求,从理论联系实际和深入调查研究方面继续努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进取,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