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实施“双十双百”项目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08:47 来源:镇安县政府 编辑: 王赟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857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9-24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今年以来,镇安实施“双十双百”项目提升行动,强力推动十大战略项目,聚力建成十大市级拟观摩项目,奋力建设百个以上重点项目,确保年度投资百亿元以上,切实以项目建设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机制促项目。全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持做到“项目工作化、工作项目化、成效数据化”,出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若干措施》,制定《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奖惩办法》,严格落实“五个一”包抓机制和“周调度、月督导、季通报、年考评”推进机制,实行清单管理,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年度投资稳定增长。

二是紧盯关键推项目。着力抓好抽水蓄能电站、月河风景区、丹宁高速、西康高铁等十大战略项目以及城区商业综合体、罗家营水电旅游一体化、兰花特色产业园等十大市级拟观摩项目建设;紧紧围绕137个重点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10.7亿元的项目建设目标,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实行专班推进、挂图作战、严督实考,着力解决制约项目落地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开工率一季度达到60%以上、二季度达到100%,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

三是坚定不移谋项目。紧盯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充分挖掘潜能优势,围绕市上提出的“特色农业、新材料、大旅游、大健康”四大产业增长极,进一步论证、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库,全年策划储备项目不少于20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0个,确保项目有序接替。出台《资金争取考核奖惩办法》,加大到市赴省进京争取项目力度,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中省计划盘子,全年争取中省投资增长10%以上,促进全县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局面。

四是精准发力招项目。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突出招引镇安籍在外成功人士,支持芯木田科技、琅玺光电等企业发展总部经济,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实力强、产业前景好、生态环保优、税收贡献大的项目。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面向东部沿海、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发达地区,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建立招商引资清单,通过叩门招商、“云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实行“一对一”“点对点”考察对接,强化项目跟踪落地,完成招商引资1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