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2018年1-4月份重点项目谋划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20 17:59 来源:镇安县政府 编辑: 王赟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18-00295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8-07-20 文  号 33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按照县政府要求,现将20181-4月份部门项目谋划任务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1-4月份项目谋划完成情况

全县共谋划项目73个,其中,发改局谋划项目7个、科教局谋划项目6个、经贸局谋划项目6个、财政局谋划项目1个、国土局谋划项目1个、交通局谋划项目1个、水务局谋划项目2个、农业局谋划项目10个、林业局谋划项目6个、文广局谋划项目2个、卫计局谋划项目2个、国投公司谋划项目9个、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谋划项目1个、宗教局谋划项目3个、扶贫局谋划项目3个、招商局谋划项目6个、供销社谋划项目1个、畜牧中心谋划项目1个、电力局谋划项目3个、环保局谋划项目1个、移民办谋划项目1个。以上项目待县项目办审核后,将纳入《镇安县重点项目储备库》和《2019年度镇安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部门重视程度不够。个别部门主要领导还不清楚年度项


目谋划任务,没有很好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二是谋划项目质量不高。大部分部门没有安排项目前期工作专职人员,存在经验不足、思路不开阔,谋划质量不高;还有一些部门局限于行业谋划项目,存在专业知识不足,对国家投资政策不甚了解。

三是目标任务压力大。2018年,全县计划储备重点项目300个,估算总投资400亿元以上。其中至少有130个项目将列入《2019年镇安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年度投资不低于135亿元。目前仅有73个项目,占年度目标任务24%,距离年度任务差距很大。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项目谋划工作是一项系统性、政策性、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因此,就项目谋划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把项目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项目建设作为整个社会发展的龙头,作为经济发展的突破口,作为各项工作的“牛鼻子”来抓。

二是提升谋划水平。各责任部门要培养专业化项目谋划人员,强化国省市政策学习,结合县域资源优势、发展前景,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发改局要聘请相关专家教授,借智借力,出谋划策,高水平、大手笔的谋划一批战略性项目。

三是对标完成任务。各责任部门要按照《2018年镇安县重点项目策划任务分解表》,每月25日前以正式文件向县项目办报送项目谋划和推进情况,县项目办每月收集汇总通报,并报送县政府主要领导。

四是强化督查考核。县政府督查室将会同县项目办对部门项目谋划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如逾期未完成,将依据《镇安县政府系统“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效能提升实施办法》予以奖惩,并纳入年终考核。

 

      附件:2018年镇安县重点项目谋划任务完成情况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