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省应急管理厅来镇安调研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5 15:34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0476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2-25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2月25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马晋带队调研镇安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副县长杨超刚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总指挥部,了解县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镇安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存在问题。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镇安县应急管理局在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要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实现“六个转变”,要从技术驱动向业务引领转变;从一步到位到小步快跑转变;从重量化开发到轻量化部署转变;从系统开发到系统运营转变信息化建设要立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实际需求;从自建系统到统用系统转变;从市级层面向基层赋能转变。坚持“实用、管用、好用”原则,着眼于增强综合能力和提升应用效能,缩短信息化建设周期,高效高质完成“智慧应急”三期项目建设。要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建立常态化数据更新机制,加强部门专项应急指挥平台数据互联共享,同时注重信息化建设的动态性、持续性,确保信息化系统互相贯通、快速迭代、持续优化。要利用好基层应急力量,扩大信息化覆盖面,实现市、镇、村三级信息互通,高标准打造上下贯通、左右融合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利用,形成全市贯通的应急指挥中心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