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城市管理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3-05 16:49 来源:镇安县政府 编辑: 城管局 浏览:
索 引 号 755209603-2020-00004 发布机构 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0-03-05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省、市有关城市管理局方面的管理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城市综合管理的地方性政策及办法并监督执行;编制城市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城市燃气、环境卫生、垃圾处理、户外广告、园林绿化、广场、公园、人造景点等行业管理工作。

3.搞好城市市政设施、市容环卫、公用事业、园林绿化等方面的综合执法工作。

4.负责审核城市供气、污水处理等地下管网建设及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人造景点、广场、公园、垃圾处理和城市维护、改造、扩建等方面的工程建设项目的报批工作。

5.组织定制行业服务规范,积极推进社会服务承诺。

6.承担行政许可事项中涉及城管局职能范围的审核职能。

7.负责局机关干部职工人事劳动工资及管理工作。

8.承担辖区内市容和规划管理。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正科级规格,政府直属事业机构。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扎实推进“国园”创建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好《绿地系统》规划修编、创建申报文本编制、创建技术专题报告片制作,对照六类46项指标体系,建立三年创建支撑档案,力争6月底前向国家住建部申报创园技术专题报告片和创建申报文本。

(二)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要整合执法力量,集中精力时间,下硬茬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环境、背街小巷、河道卫生、电缆网线等专项整治,重拳治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等行为,彻底解决一批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还路于车,还道于人。

(三)加快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改造方案的审定工作,力争5月底能够动工建设,要对县城区排污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较为突出的比如桂花路防洪渠等区域,按照“先急后缓”的思路先行施工,逐步改善城区排污问题。

(四)依法开展规划执法和违建治理。要加强规划管理,从严整治违建,建立规划巡查监管机制,对城区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摸底,严格审查建房手续,对严重违背规划的要坚决予以拆除,对超规模建设的要从重高线处罚,加大违法建设成本,坚决维护规划的连续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五)加快推进垃圾污水PPP项目建设。要充分结合全市垃圾污水PPP项目整体规划,对我县前期已经开建的垃圾、污水处理站要加快建设进度,对规划未开工的要及时调整建设方案,有效做好与全市项目的衔接和沟通,确保我县垃圾污水PPP项目健康、有序推进。

(六)全面加快天然气入户工程进度。县城区天然气主管网已基本铺设完工,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加快天然气入户安装进度,燃气企业要压缩用气报装审批程序,主动上门对接服务,全力保障居民、交通、工业等领域用气,城区天然气用气率要达到40%以上。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镇安县城市管理局

2

镇安县城管执法大队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8人;实有人员54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2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64.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064.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64.0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30.69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智慧城管项目;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064.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64.0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30.69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智慧城管项目。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64.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64.0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30.69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智慧城管项目;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064.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64.0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30.69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智慧城管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64.07万元,较上年增加130.69万元,主要是因为基本支出减少0.31万元,智慧城管项目增加131.00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4.07万元,其中:

(1)    垃圾场渗滤液处理(2110304) 50.00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本项目本年预算无变化;

(2)    行政运行(2120101) 189.73万元,较上年增加0.16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    城管执法(2120104) 68.34万元,较上年减少0.47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4)    城管执法检查(2120104) 5.00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本项目本年预算无变化;

(5)    环卫和公厕外包(2120501620.00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本项目本年预算无变化;

(6)    智慧城管项目 (2120104131.00万元,较上年增加131.00万元,原因是为本年新增项目。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4.0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 246.53万元,较上年增加0.09万元,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变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 816.70万元,较上年增加130.60万元,原因是新增智慧城管项目;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 0.84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本科目本年预算无变化。

(2)    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4.0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 246.53万元,较上年增加0.09万元,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变动;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816.70万元,较上年增加130.60万元,原因是新增智慧城管项目;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 0.84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本科目本年预算无变化。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10万元,较上年增加0.50万元(31.2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城管执法车辆费用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安排;公务接待费0.6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增加预算,节约费用,减少开支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万元,较上年增加0.50万元(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城管执法车辆费用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会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会议费支出;培训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培训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0.70万元,较上年减少0.40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城市管理:城市管理是指负责本市城管监察行政执法的指导、统筹协调和组织调度工作。

3.公厕外包:指对城区免费公厕的日常保洁、设施的简单维修、保洁人员工资及水电费的缴纳进行整体打包承包服务。

4.环卫外包:指对城区环境卫生作业市场化运作,主要包括公共区域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水洗作业、人员管理、环卫机械设备管理、垃圾场管理、城区河道垃圾清理、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城区野广告清理、重大活动环境卫生保障、雨雪形成泥沙清理等服务进行公开招标,进行企业化、专业化运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