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田继伟同志在2021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18 08:42 来源:镇安县政府 编辑: 王赟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280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3-18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同志们:

按照会议安排,我就分管工作讲两点意见:

一、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两联一包”工作。2020年顺利召开了省级单位对口镇安县“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联席会议,确定了各省级包扶单位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的原则,扛起责任,聚焦重点,聚力攻坚,全力支持帮助我县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2020年省级各包扶单位累计投入资金668.01万元,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9个厅局共拨付资金22436万元,为我县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残联工作。一是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实现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县脱贫摘帽目标,深入推进“八个一批”脱贫工程,查漏项、补短板,兜底线、保民生,全县78388864名残疾人全部脱贫摘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残疾人保障水平不断提高。认真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全年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1077万元。组织筹办了就业援助月、残疾人招聘会等活动,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全方位促进残疾人就业,全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员20余人,扶持自主创业14人次,每人补贴5000元;启动实施2020年无障碍改造325户,不断提高重度残疾人生活质量。三是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深入开展。启动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计划,为06周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每人补贴12000元,为肢体残疾的贫困儿童配发矫形器、轮椅、坐姿椅、助行器等125台,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不断完善残疾儿童社会保障体系。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一)“两联一包”工作。一是积极筹备2021年省级单位对口镇安县“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并尽快向省厅申报2021年我县需要协调的项目和资金。二是加强对各省级包扶单位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的督促检查。按照省扶贫办的统一要求,定期对各参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二)残联工作。一是加大康复工作力度。全面贯彻落实残疾人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有关政策法规,不断扩大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面,确保到今年底残疾人康复服务率达85%。认真组织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无障碍改造项目,加强与市残联和康复机构对接联系,选定康复定点机构,及时为残疾儿童开展康复手术。二是加强残疾人民生保障。组织召开县残工委成员单位会议,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残疾人基本福利补贴,残疾人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等方面重点扶持。认真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继续扩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覆盖面;继续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力度,力争在今年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0%以上,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