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召开全县重大风险隐患问题化解稳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4 08:15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4-000262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5-04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4月28日,县委书记冯朝勇主持召开全县重大风险隐患问题化解稳控工作推进会议,听取重大风险隐患问题排查化解稳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商研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县长袁礼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祥卫,副县长马博、焦荣煜、吴忠斌、周忠海等出席会议。

      冯朝勇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扛牢责任担当,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冯朝勇要求,要盯重点关键,坚决有效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围绕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金融)领域、社会民生及公共安全领域、自然和生态领域,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严防出现不知不觉问题、后知后觉问题。要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确保摸排无死角、无盲区。要充分运用预报、监控、大数据平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1844”机制等,建立重大风险隐患问题化解稳控定期调度研判落实机制,对能销号的风险隐患要及时清零销号。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履好职尽好责抓好落实,切实把镇安县重大风险化解稳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1年列入县总台账13个重大风险隐患问题化解稳控工作推进情况;县政府办汇报近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及包抓责任落实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