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省应急管理厅来镇安调研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3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244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27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5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李虎平带队来镇安调研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学智,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韦全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乐街道太坪社区、云盖寺镇实地了解镇、村(社区)应急管理体制、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工作职责、网格化管理、信息化平台、应急队伍组建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安县防汛“人盯人”防抢撤及“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1844”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镇安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特别是信息化平台建设、防汛“人盯人”防抢撤和“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1844”机制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镇安县建立三级指挥五级管理体系,采取划片管理,将全县所有人员纳入网格监管对象,实现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网络监管全覆盖,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在应急管理、防汛救灾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为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镇安经验。

刘学智在座谈会上表示,非常感谢省市应急部门对镇安县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紧扣当前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1598”专项整治、防汛救灾、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排查整治,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力争为全省应急能力建设提供基层经验,不断提高镇安县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