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姚萍一行指导大坪镇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08:14 来源:大坪镇 编辑: 邹专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242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3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洪涝灾害应急反应和抢险救援能力,全面做好防灾救灾抢险等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9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姚萍深入大坪镇庙沟村,对2022年度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应急演练进行现场指导,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相林陪同开展工作。大坪镇机关干部及卫生院、派出所等应急单位和庙沟村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指挥所成员、片长以及部分群众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持续强降雨,庙沟村二组烟站区域河水暴涨,严重威胁到区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到险情报告后,镇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总指挥高宗民下达撤离指令,应急抢险组、安全转移组、监测预警组、安全维稳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六支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合,赶赴现场。监测预警员通过铜锣、口哨发布紧急撤离信号;安全转移组迅速组织群众有序撤离险区,逐户排查,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应急抢险组对在坍塌处堆砌沙袋设置拦水堤坝,保护下方村庄房屋、农田等财产;安全维稳组迅速拉起警戒线,同时维持转移秩序,做好执勤巡逻;医疗救护组对转移群众中受伤人员进行救治,并对避险安置点进行了卫生防疫;后勤保障组对转移到安置点的群众发放生活物资,妥善进行安置。抢险撤离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及时处置了险情,迅速将受威胁区域群众撤离到安全避险点。

总指挥高宗民发布紧急指令

组织人员有序撤离到安全避险点

医疗卫生组为受伤群众检查身体

演练结束后,指挥部在大坪镇庙沟村召开总结会议。姚萍强调,一要紧绷思想之弦,守好阵地;二要紧盯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三要紧盯住房安全,做到消除隐患;四要紧盯重点人群,保障撤离有序;五是紧盯物资储备,以防万一;六要紧盯预警监测,做到及时传递;七要紧盯防汛演练,做到心中有数;八要紧盯责任落实,确保安全有序。

会上,镇长高宗民汇报了大坪镇防汛防滑工作开展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相林对大坪镇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工作提出要求。

下一步,大坪镇将持续提高应对极端天气情况的处置能力,强化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增强应急队伍的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在险情发生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筑牢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