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部分镇村设立应急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2 15:13 来源:商洛日报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240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22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近日,镇安县率先在永乐街办、回龙镇、云盖寺镇及其辖区村(社区)挂牌成立应急管理办公室,这是镇安县作为省级试点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的一个具体体现。
       据介绍,镇安县在3个镇办及其辖区挂牌成立的应急管理办公室,将全面整合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灾情管理等资源和力量,承担辖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职责,破解镇办、村(社区)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存在的分管领导不固定、上下部门不贯通、人员配备不充足导致的基层监管力量弱化、应急管理力量分散等问题,彻底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镇安县将以组织网格化、制度规范化、责任清单化、考核标准化为目标,持续加大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力度,确保在10月中旬全面完成试点县创建工作任务,确保全县所有镇办和村(社区)都设有应急管理办公室,并按照镇办“十有”和村(社区)“五有”标准规范建设到位,为全省提供先进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