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8 08:17 来源:商洛日报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238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28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今年以来,镇安县不断加强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指挥体系、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安实行县级领导包镇办、镇级领导包村、村干部和“四支队伍”包组、组长和网格员包片的“四级包联”责任制,衔接做好管、防、救的责任链条。建立镇村管理体系,在15个镇办156个村(社区)成立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健全完善网格管理,整合现有的护林员、山洪地质灾害监测员等力量,将全县1059个村(居)民小组科学划分3523个片区,确定片长兼任应急管理网格员,延伸监管触角,实现应急管理全覆盖。按照有牌子、有人员、有制度、有智能指挥系统“四有”标准,建成三级应急指挥机构。
      强化预案管理,完成1个总体预案和39个县级专项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三级度汛预案550余份。制定镇村及尾矿库、地质灾害点应急救援装备清单,建成三级物资库173个,储备应急物资两大类65小类21万余件。新建北斗卫星应急气象站6座,配备天通卫星终端设备200部,打通应急通信“最后一公里”。组建综合救援队伍1支、兼职救援队伍8支,镇办、村(社区)分别组建了30人和2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全县应急救援抢险力量达4735人。根据片区实际,设立避险安置点1365个,配备基本生活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和极端天气,及时组织人员撤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