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2022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刘云霄同志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24 08:36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102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24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同志们:

按照会议安排,我就分管工作讲两点意见。

一、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

(一)金融方面。一是金融总量持续增长,各项存款余额174.1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4.61亿元。二是信贷投放持续加大,全县涉农贷款余额达到63.8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88亿元。

(二)保险方面。一是各项指标达到预期,长险首年期交保费收入758.85万元,银保期交保费收入193万元,大短险保费收入65.89万元。二是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总保费市场份额47.82%,个险持证人力328人,市场份额46.37%,三是理赔服务优化提升,小额理赔平均时效0.7天,一季度累计理赔金额37.88万元。

(三)公积金方面。完成归集4373.74万元,占年度任务的38.03%;新建立住房公积金216人,占年度任务的28.8%;办理个人贷款980万元,占年度任务的16.33%;办理提取1861.7万元。

(四)邮政方面。企业经营总收入累计完成1005.06万元,完成市定季度计划887万元的113.26%,同期增长20.32%,完成计划比例和增长幅度均位居全市第二。其中:代理金融业务实现收入732.42万元,居全市第二,邮务类业务实现收入198.43万元,位居全市第一,寄递类业务累计实现收入73.93万元,完成季度计划57万元的129.71%,排名全市第一。

(五)项目方面。一是旬河流域万亩油菜花海及产业综合开发项目。建成西川油菜基地200余亩,带动罗家营等6个村种植油菜1000余亩,完成西川油菜加工厂土地征收6.5亩,目前进入手续报批阶段。二是月河水上乐园·峡谷漂流项目。一期(水上乐园)配套设施建设、环保评估已备案,拦河坝工程项目已完成设计,河堤、桥涵等工程已开工。三是钨钼产业园东阳钨矿采选项目。采(探)矿证已办理,立项核准已报省发改委受理,项目报建手续加快办理,土地征收有序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基本完成,尾矿库建设顺利推进。

二、二季度工作安排

(一)金融方面。各金融机构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主动跟进企业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加强市场秩序监管,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二)保险方面。拓展重要渠道和核心网点,加大理赔直付、电子保单和保全电子化推广力度,分层分类开展客户经营,精准投放客户服务资源,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深化客户投诉综合治理。

(三)公积金方面。深化改革促提速,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推进扩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强化资金安全,加强与业务受托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部门联系合作,严防骗贷骗提,加强逾期贷款催收力度,控制和降低资金风险。

(四)邮政方面。扩大一季度收入规模,力争实现企业经营总收入达到1355万元,加快永安、西口和米粮三个网点装修改造工程建设进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邮件生产场地管控,确保出入口邮件安全。

(五)项目方面。一是旬河流域万亩油菜花海及产业综合开发项目。加快项目总体规划建设以及加工厂用地手续报批,启动基地配套设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好水稻轮作准备工作。二是月河水上乐园·峡谷漂流项目。由审批局、水利局、林业局、交通局、资源局和月河镇配合,争取在汛期前完成水下所有工程项目,8月前完成一期(水上乐园)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并试运营。三是钨钼产业园东阳钨矿采选项目。领导小组各工作组与企业之间、各工作组之间、企业内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信息对称。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加快推进相关手续办理。由项目现场推进组负责,商城安矿业公司,围绕项目建设任务,紧盯项目建设手续齐全、投产运营、环境和谐三个核心要求,对项目推进目标、任务、措施认真研究,制定清单,加快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