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2022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杨超刚同志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24 08:35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101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24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同志们:

按照会议安排,我就分管工作讲两点意见。

一、一季度工作回顾

“两联一包”工作:一是召开了省级帮扶团驻镇工作组全体会议暨镇安县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专班座谈会议,共同研讨项目策划包装、省级包扶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协调解决省级包扶单位在驻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二是定期对各参扶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听取各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及时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持续做好驻村联户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团资金投入和帮扶措施只增不减。

包抓项目情况:一是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开工建设。2021年度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3个,总规模6.2万亩,总投资6580万元。其中:永乐街道办2万亩、家庭农场0.2万亩项目已于2021年11月全面动工建设,现已完成任务量的70%,预计5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西口、高峰、青铜关镇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3月18日动工建设,预计7月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二是完成了2021年灾毁农田修复一期项目工程。项目涉及铁厂、高峰、云盖寺3个镇7个村,完成总投资约780万元。

二、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

“两联一包”工作。一是积极筹备今年省级单位对口镇安县“两联一包”工作联席会议,定期向帮扶团领导汇报工作情况,沟通协调相关单位,努力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二是定期召开帮扶团工作联席会议,传达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成员单位思想认识,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省级包扶单位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及问题,确保各包扶单位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包抓项目工作:一是完成2022年度柴坪、达仁、木王镇中央转移支付2.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完成2022年度永乐街办、回龙、云镇中央转移支付0.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并完成招投标工作,全面启动项目建设。二是对接联系省市及时下达2022年度回龙、云盖寺镇中央预算内投资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尽快编制实施方案,力争6月底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三是完成2021年度永乐街道办2万亩、家庭农场0.2万亩项目县级初验,并报请市级验收。四是完成2021年灾毁农田修复一期工程的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