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又一南京浦口区援建村卫生室建成
发布时间:2022-11-18 17:27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158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18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11月18日,南京浦口区援建镇安县米粮镇联盟村标准化卫生室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县委常委、副县长叶雪峰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叶雪峰指出,近年来,南京浦口区不断加大镇安县民生设施的援建力度,共投入资金1680万元,援建村卫生室共 96 所。让农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规范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希望镇安县卫健部门要做好公有资产卫生室的资产确权认定及村卫生室后续管理工作,继续深入做好浦镇协作工作,不断提升镇安医疗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就医的需求,让南京浦口援建的医疗设施、培养的医疗人才和医疗技术留在镇安,更好的服务镇安人民。

随后叶雪峰一行参观了米粮镇联盟村、青铜关镇东坪村村卫生室的基础建设情况。

据了解,近几年来浦口区积极参入镇安县公有化村卫生室建设项目,2020年浦口区政府支援资金800万元援建柴坪镇松柏村等54所村卫生室,镇村结对投资480万援建永乐街道办金花村等24所村卫生室,2022年南京浦口区政府再次拿出 400万元资金支援镇安,其中区级财政200万元,建设米粮界河村等10所卫生室,镇村结对资金200万元,建设铁厂镇铁铜村等8所村卫生室,改善了农村医疗条件,满足了人民群众就近医疗的基本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