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茅坪回族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档案资料规范整理 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5:08 来源:茅坪镇 编辑: 柯贤喜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174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0-17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10月14日,茅坪回族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档案资料规范整理现场会,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八办两组负责人和主要业务干部、各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各村档案整理业务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现场会在腰庄河村举行,参会人员就村档户档规范整理、村表、调查问卷、访谈提纲填写等方面进行了参观学习,腰庄河村就内业资料归档整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

随后,茅坪回族镇召开了有效衔接档案资料规范整理推进会。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柯贤喜对“百日提升督帮”工作开展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五星村支部书记马学友就做实做细档案资料整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镇党委书记马辉强调,考核评估是一场硬仗,是一场必须胜利的“政治战”,全镇上下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要严把进度关。各村各单位要对照镇党委、政府确定的时间表和工期图,紧盯时间节点,把工作定到人、定到岗、定到环节,快速行动落实,保持步调统一,坚决杜绝掉队现象,确保全镇进度统一。要细算时间账。要按照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脱贫户和监测户信息录入的工作要求,各村安排1至2名专人负责信息录入工作,做到信息准确、录入及时。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同样10月15日前完成。三要严守质量线。镇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导,严格验收标准,不断提高档案资料的精细程度,确保工作各个方面零失误、零隐患。四要严守任务关。要及时总结本次观摩活动经验做法,对照后评估工作方案要求,自查短板弱项,全面完善相关资料、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推动后评估工作提质增效。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安明海指出,一是要紧盯目标不动摇。此次调查的工作内容繁多,涉及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四个方面内容,共有29大项、86个方面、155项指标。全体干部一定要清醒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持之以恒不懈怠,担当作为不推诿,千方百计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国省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突出重点不懈怠。各村(社区)要汲取腰庄河村档案整理好的经验做法,根据县上制定的有效衔接档案目录标准要求,填写好村表与访谈提纲,反复进行模拟演练,对访谈内容涉及的数据做到真实准确、口径统一,确保做到访谈过程对答如流、有理有据;要切实抓好对脱贫户监测户的培训,确保群众知晓政策,明白政策;要抓好村“引导员”培训,确保其业务水平、沟通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三是要夯实责任不松劲。各村“四支队伍”要切实扛起具体落实责任,履行好、落实好驻村工作职责,全面找准问题短板、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帮扶工作。所有包户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周一入户”工作要求,要反复与帮扶群众见面交谈、沟通,面对面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特别是对当前产业、收入等重点内容做好解释,要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来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

会上,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2023年合疗征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