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让职业技能培训成为农民工就业的新赛道
发布时间:2022-07-15 09:3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丁彬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114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7-15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卢先生,53岁,某企业下岗职工,两个月前主动与慧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系,要求参加叉车技能培训,被问到:是否担心理论考试不通过的问题?他答道:“我是中专学历,叉车实操内容和自己以前从事的工作有许多相通之处,有把握通过考试”。被问到:是否有就业意向能保证就业?他答道:“就业难是社会现实,人社局能主动应对,精心组织培训院校,积极调研就业市场,精选培训专业,免费提供技能培训机会,而且发放培训生活和交通补贴,精选就业岗位,让我们拥有一技之长,考试合格后就可以就业,我们再不努力,就真的会被社会淘汰”。

叉车员主要在仓库、机场、工厂车间、货场、港口、流通中心和配送中心从事装卸工作,近年就业市场需求量大,就业面广,人社局依托苏陕项目协作平台,开展“订单”“委托”“定向”一站式服务,经过集中培训,考试合格,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即可通过就业平台实现就业。今日,叉车培训合格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和操作证书的26人,已通过“点对点”输送到苏陕项目协作点(江苏南京)去就业,做到了了了“出家门,进校门,出校门,进厂门”。

多年来,镇安县人社局坚持发挥“职业技能培训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助推器作用,以适应人民群众就业创业需要和市场需求为出发点,大力开展“订单”“委托”“定向”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成功打造出“镇安修脚师、镇安厨师、镇安电工、镇安焊工、镇安月嫂”等品牌,2022年以来,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3期1080人,品牌带动效应明显,必将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