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三个三”机制抓好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2-10-12 09:05 来源:商洛日报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112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0-12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今年以来,镇安县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600人,劳动力转移就业6.4万人,其中脱贫户和监测户劳动力就业3.68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三个精准”加大劳务输出。建平台精准人岗对接。镇安县建立县、镇、村三级就业服务平台,完善就业信息库,对10.3万人劳动力就业地点、技能培训等就业状况一月一更新,推送就业岗位4万多个,帮助农民工上岗就业8750人。强招聘精准人企对接。镇安县加大向退役军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推送招聘岗位,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36场次,现场签约358人,“点对点”输送农民工28批次821人。广培训精准人技对接。镇安县精选电工、焊工等工种,采取“政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委托”“定向”职业培训43期1593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38人,“镇安月嫂”培训2期110人。
       “三个全力”释放就业新动能。全力助企纾困解难。镇安县开展“百名局长行长联系企业纾困解难”活动,返还失业保险金135万元,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74万户次6400.74万元,留抵退税158户5548.53万元。全力保障重点群体。镇安县开展普通高校毕业生跟踪就业服务1600人次,组织就业见习161人;通过企事业单位招录高校毕业生197人;开展专项招聘活动6场次,实现毕业生就业63人。落实脱贫人口稳岗就业12条措施,25个社区工厂、23个帮扶基地吸纳脱贫户和监测户劳动力就业904人。全力鼓励大众创业。镇安县发放创业补贴204人102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65万元,5个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孵化创业实体152个,带动劳动力就业703人。
       “三个强化”拓展就业新空间。强化劳务品牌打造。镇安县“点对点”输送采摘工外出务工163批6520人次,“镇安采摘工”劳务品牌得到省人社厅调研组充分肯定,镇安月嫂项目在“中国创翼”创新创业项目中进入全国选拔赛。强化项目带动就业。镇安县深入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活动,年度列建重大项目176个,累计带动就业1.55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4805人。强化公益岗位兜底就业。镇安县多举措开发公益岗位,解决无法外出、无业可扶的弱劳动力就业问题。农村公益岗位安置脱贫人口5994人,兑现交通补贴294.31万元、求职补贴375.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