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欢度端午 食品食用安全很“粽”要
发布时间:2022-06-02 17:2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马一萌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138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02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端午节将至,中、高考也即将面临,为净化节日市场供应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和全体考生的饮食安全,镇安县质量技术检测检验所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安排、指导下,组建两支抽检队伍,于5月16日开始,集中力量,开展了食品食用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主要采取靶向性抽取,以辖区历年抽检分析报告为导向,以保障群众食品食用安全为目标,围绕当前大众食品消费特点,以小作坊、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农村集市等节日期间高风险场所为重点区域,以消费较为集中的粮油、糕点、酱料、熟肉制品等为重点,严格按照监督抽检规范和检验标准方法进行,确保了监督检验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本次抽检共计78批次,检测项目包括过氧化值、酸价、糖精钠、苯甲酸及其钠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计数以及重金属污染等多个参数。通过检验检测结果数据分析研判,对检出不合格样品提供单位,及时报告监管部门,进行公示和监管,着力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食品安全预警能力,严把端午、中高考食品安全关口,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并提醒广大居民,采购食品时,优先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标识齐全、包装完整、感官形状正常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此外,我所还对各医疗卫生机构和企业申请检定的血压计、压力表和电子汽车衡及时安排进行检定,全方位地为县域经济发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