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县市监局组织召开全县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培训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 10:4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马一萌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135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7-13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县市监局组织召开全县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培训约谈会。会上局党组成员金魁组织学习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环节“三专、三证、四不得”管理工作的通知》,并与14家肉制品小作坊、16家大型餐饮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同时与30家肉制品小作坊及大型餐饮企业签订了《承诺书》。

会上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口冷链食品严格向县局备案;二是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三是严格落实“三专”管理,即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四是严格落实“三证”和“出仓证明”的管理。“三证”即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出仓证明”即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

此次会议落实了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规范了冷链食品经营秩序,提高了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思想认识及自我防护意识,预防了新冠病毒在冷链食品环节的传播,保障了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