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召开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18:06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133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0-21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10月21日,镇安县召开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周忠海出席会议。

刘学智强调,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重点、重点抓,在面上系统覆盖,在点上精准聚焦,切实构建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从农田到餐桌的安全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摸清底数挖潜,能按照“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摸清企业底数,对质量效益好、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实现就业多的龙头企业要心中有数、重点帮扶。严格落实“证照分离”“先照后证”“一址多照”“微信办照”“多证合一”“并联审批”“注册资本认缴制”等便民服务制度,进一步精简申报手续、推行网上受理、简化审批流程、提升许可效率。采取送政策上门等形式,将产业扶持、创业资助、金融支持、税收优惠、减租减费、放宽准入等惠商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促进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提高助企纾困实效,降低企业要素成本,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有效降低企业负担。

刘学智要求,夯实工作责任,突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镇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出了问题后能够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有效形成责任传导机制;要提升工作效能,镇办、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为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给镇办市场监管所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设置专门办事窗口,保证市场监管队伍稳定;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使之能够专心专责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主体培育工作;要持续创新监管机制,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善于把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为管长远、起长效的工作机制,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切实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要严格督查考核,各镇办、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常念常想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主体培育工作,重要工作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督、抓住问题改,确保每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周忠海对市场主体培育、食品与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行政审批局和市场监管局及回龙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