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17:18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3-000118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2-2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2月20日,县政府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省市有关会议和县委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两会精神,细化分解镇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签订2023年“军令状”,安排部署上半年全县经济重点任务。县长袁礼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德平宣读成立“十个专班”通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培燕宣读“军令状”任务分解。县委常委、副县长叶雪峰,副县长马博、焦荣煜、吴忠斌、周忠海、刘云霄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县政协副主席朱鸿雁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贯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实2023年度十大民生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精读、研读党的理论原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原文、中省市文件原文,深层次领会“原文”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坚持在学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探寻思想上的突围。要坚持和发扬过去行之有效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动态、新机遇,在镇安发展中突出长短结合、前瞻谋划、质效双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沟通协调,加强合作联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沟通协调机制。要坚持与县委、县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奋勇担当、甘作表率,做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县军令状任务、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市县交办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举措,确保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要聚焦重点,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狠抓项目建设、建设美丽城镇、打造美丽乡村、发展美丽产业、塑造美丽人民,奋力实现“四个美丽”,加快构建“一厅四地”。要健全“十大”重点任务工作专班保障机制,持续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工作推进机制、督查考评机制,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好管党治党“一岗双责”责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换脑子、转作风、提效能,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务实担当之风凝聚奋发拼搏之力,奋力实现开局精彩、全年出彩,谱写镇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