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0 14:42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王赟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3-000116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8-2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8月20日,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试行)>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印发<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及<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8月18日省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赵一德省长在商洛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镇安县贯彻落实意见。县长袁礼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礼锋强调,省委对镇安县开展巡视,既是对镇安县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的监督,也是对镇安县各级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各镇办、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此次巡视配合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试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及巡查组工作要求上来,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全力支持,积极配合。

袁礼锋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陕西省委印发<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及<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转作风专项行动,对标对表“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要求,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监督意见》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研究制定镇安县的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全县统计监督工作落实落细。要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监督合力,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袁礼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镇安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各镇办、各部门务必迅速,快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和病毒赛跑、和时间赛跑,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取得实效;要牢牢守住交通路口、村口、社区门口,强化人员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规定,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继续加强主城区和重点区域筛查,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要强化城区秩序和市场主体管控,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严查严打管控期间市场乱象;要又快又准做好流调排查工作,切实为疫情研判、控制和决策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要聚焦重点环节、关键点位,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实的作风、严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