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袁礼锋主持召开2022年镇安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9 14:32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3-000110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2-29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12月29日,县长袁礼锋主持召开2022年镇安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赵刚代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镇安县贯彻落实意见。

袁礼锋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根本原则和策略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对今年经济运行状况进行科学评估,精准发力、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全面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从产业基础、增长潜力、要素保障等条件出发,把握发展形势,定准预期目标,强化政策规划衔接,谋实重点任务,备足重大项目,做大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机遇、乘势而进,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

袁礼锋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足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健全分级诊疗机制,持续加强医药物资储备供应和调拨,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做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防护救治,持续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服务;要持续做好舆论宣传、政策解读,引导群众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凝聚各方合力、夯实群防群治基础,确保顺利渡过疫情流行期。要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聚焦危化、燃气、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食品、校园、自建房、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为元旦、春节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要工作安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人民满意实干担当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