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9月20日开展主城区及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19 08:34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卫生健康局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0863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19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保障您和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切实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决定于2022年9月20日开展主城区及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一)主城区永乐街道六个社区(镇城、青槐、新城、青河、北城、王家坪)所有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

(二)14个镇政府驻地所在村(社区)所有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

(三)各镇(街道)重点人群(主城区及14个镇政府驻地所在村的学校师生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其他除外)、正在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人员及共同居住人员。

(四)交通卡口当日来镇返镇人员。

(五)应急防控演练划定的高、中风险区内所有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

二、采样时间

2022年9月20日(星期二)早6时至11时完成采样。

三、采样点设置

按照《镇安县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镇防肺办发〔2022〕89号),全县共设置采样点108个,采样台194台,机动采样队60个。所有采样人员分时段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具体以镇(街道)、村(社区)通知的核酸采集地点和时间信息为准。

四、注意事项

(一)核酸采样时间段内(早6时至11时),所有采样区相对静止,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所有人员按要求有序参加核酸采样。

(二)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按照镇(街道)、村(社区)统一安排,携带手机和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无智能手机或无手机的人员,由村、社区工作者提前通过核酸检测系统预约登记、获取二维码、凭码登记采样),分时段、分批次,就近有序到达采样点进行采样。确因身体等特殊原因无法到采样点参加采样的人员,由村(社区)工作人员带领机动采样队上门采样。

(三)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排队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扎堆。

(四)所有人员完成采样后,切勿在现场逗留。立即返回家中或单位,随时关注个人检测结果信息,在未接收到检测结果之前,严禁外出。

(五)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商场、超市要严格查验出入人员检测记录,未按规定参加区域核酸检测人员严禁出入。

(六)下列情况不参与本次集中核酸采样:

1.落实管控措施人员,按照相关要求,由镇、村组织机动采样队上门落实“一户一管”采样。

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须提前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采样、就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互相告知,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参与配合核酸检测,共同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齐心守住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线。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不服从管理、扰乱公共秩序、制造传播谣言、妨碍核酸检测工作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请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感谢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镇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