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在米粮、青铜关等14个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09 14:18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卫生健康局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0214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3-09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广大居民朋友:

为保障您和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切实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全县统一安排,决定于2022年3月10日在米粮、青铜关等14个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实战演练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范围

米粮镇、青铜关镇、茅坪回族镇、西口回族镇、云盖寺镇、大坪镇、铁厂镇、达仁镇、高峰镇、回龙镇、柴坪镇、木王镇、月河镇、庙沟镇辖区内所有居民(含在镇旅居人员)。

二、筛查时间

2022年3月10日早8时至11日早8时。

三、演练方案

按《镇安县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镇防肺领组发〔2022〕2号)实施。

四、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携带手机和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按照街、村组的指定点位和安排,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到达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

(二)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随家长就近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三)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并做好个人防护,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不扎堆。完成采样后,切勿在现场逗留。

(四)中高风险地区来镇返镇人员,居家隔离以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不得参加集中采样筛查。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采样。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得参与本次全员核酸采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安全稳定。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人员,需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次核酸筛查为实战演练,请广大居民切勿恐慌,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镇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