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走进养老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1 16:10 来源:镇安县政府 编辑: 王赟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876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6-01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华叔要小便,王叔在摔东西……”5月9日,天还没亮,当很多人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镇安县乐欢格智慧养老中心已是灯火通明,楼道里不时传来匆忙的脚步声,护工董友芳和同事们已经忙碌起来。
    “罗叔醒了,要起床。”从几公里外的家来到养老中心,董友芳来不及休息,听到房间里有动静,连忙换好工作服,小跑进入房间。先拿上衣,再拿裤子,走到罗叔的床边,两只胳膊扶着老人的双肩,将老人从床上扶起,将准备好的上衣给他穿上。这边还没忙完,隔壁房间又传来其他老人要解小便的求助声。
    “我不吃鸡蛋,怎么还让我吃。”一声呵斥吸引了餐厅所有人的目光。原来,脾气暴躁的华大爷不满董友芳端来的饭菜,毫无防备的董友芳,被华大爷甩起的手臂打个正着,眼角顿时红了一块。“华大爷,我们再给您单独做一份。”董友芳眼含泪水,收拾起被打落在地的饭菜,默默地向厨房走去。这样的情景在养老中心经常见到。董友芳说:“老人就像小孩,时不时会闹点小情绪,这些我都不怕,我们最期盼老人和家属的理解。”
    在养老中心,像董友芳一样的护工有3位。她们的工作非常辛苦,每天一大早就开始帮老人翻身、擦洗、穿衣,喂老人喝水吃饭。平时要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在老人大小便失禁的时候,要帮助他们换洗衣服,董友芳一直坚持了下来,不仅细心地照顾着老人的生活,还用心关爱着他们。有的老人说不清楚话,她尽量多和他们交流,每天陪他们做体操,锻炼身体,想办法让他们心情愉悦。“鱼姨不能吃豆芽,给老人喂饭时注意起身防止噎住……”在董友芳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照顾老人应注意的事项,无论大事小事,她都按照笔记本上的要求去做。
    走进养老中心,在每个房间里,都会看到护工们悉心照顾老人的场景,欢笑声不时地回荡在走廊里,老人们对护工很依赖。有件事让董友芳记忆深刻,有一次她请假回老家走亲戚,返回后李叔一见到她就哭了,他说:“你终于回来了,我太想你了。”还特意把整块的饼干都留给她吃,自己吃着碎块。
    “老人的理解让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董友芳笑着说。在她看来做护工虽然挺辛苦,但掌握了护理知识与技能,自己也感到很充实。养老中心对她来说就是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爱的组成部分,她希望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让这里的老人都安享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