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月嫂”为镇安高质量稳就业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3-08 16:00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0489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3-08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3月5日,镇安县2021年度苏陕协作“镇安月嫂”技能培训班在完成各项培训考核任务后,首批110名学员顺利结业,即将走上社会母婴护理师岗位。

这次培训由镇安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和丰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在对110余名学员现场进行理论和实践考核后,合格后将由镇安县人社局和学校颁发专业母婴护理师职业证书,然后按照学员意愿安置就业,确保持证上岗。

据镇安县丰元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祝龙玉介绍,首批参加的110名“镇安月嫂”学员,有78人已经与西安金贝儿、雪绒花、金悦汇等母婴家政服务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通过校企联合“培训 就业”的全链条服务模式,确保了月嫂学员能稳就业、稳增收。

镇安县丰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及丰元人力资源公司是镇安县发改局、人社局等多部门联合搭建的“培训 就业”职业技能服务平台。为实现“镇安月嫂”从职业名词向专业品牌转变,县人社局以镇安县丰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培育主体,不断拓展学员技能,围绕“全能型母婴护理师”目标,先后开设了职业道德、礼仪规范、心理健康辅导、新生儿护理、产妇饮食护理、小儿推拿、产后理疗、家庭食品营养安全等19类培训课程,通过以学促练、以练促提升,不断提高“镇安月嫂”学员专业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

“镇安月嫂”是镇安县深化苏陕协作、助力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镇安县发改局、县人社局瞄准市场需求,将全面提升农村留守妇女劳动技能、推进县域特色劳务品牌输出多元化为目标,积极探索就业新路径,通过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将服务优、技能强、素质高的全能型“镇安月嫂”推向了市场,为加快高质量就业进程注入了新活力。

据镇安县人社局副局长方英华介绍,县上将培育和发展“镇安月嫂”作为稳就业的重要抓手,以建起巾帼致富示范产业、高端月嫂培养基地、家政服务提质增效示范基地为目标定位,不断提高培训质量、拓展就业渠道、提升服务水平,聚力打造“镇安月嫂”服务品牌,让其成为镇安康养服务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